close

許木村先生,達摩浮標的創辦人,也算是我在作浮標的領域上的恩師。於2009/01/24下午病逝。


  說到會認識老師,都是因為仁和的關係,因為他是老師的釣魚弟子。去過老師納編算的出來沒有幾次,但是每次去總都有很多收穫,不只是素材上面的取得,還有更多經驗上的傳授。在06年時在土家看到四方釣客的管芒的製作文章,我開始做出第一支浮標,也在那個時候透過仁和與老師結緣。老師家很簡單,沒有很大的空間,也沒有很氣派的感覺。ㄧ代標師的生活竟是這麼的簡單樸實,還記得第一次與老師聊天,談笑中總是藏的許多的哲理。言談中也不難聽的出來他對浮標的堅持以及執著。還依稀記得當我拿出我作的浮標給老師看的時候,老師給我的評論還有給我的建議。老師看了我的管芒還笑著說:小葦,要作就要作孔雀,管芒不是頭路。會做孔雀之後什麼都會了。而我笑笑的,跟老師說這個還要學很久才趕玩,他老人家馬上進去裡面拿了ㄧ把孔雀羽根給我。說拿回去練習,不夠再找他拿。老師的人就是這樣,很照顧我們這群釣魚的新人。有需要跟老師講,老師都會幫忙,感覺上自己每次都拿的不好意思。去年的這個時候,拿斤香菇孝敬他老人家,過完年她叫仁和拿了三支浮標給我。香菇ㄧ斤才多少錢,三支浮標可以換三斤菇了。想到這些,哀...淚潸潸。


  今天在降龍會上看阿德PO的消息,說真的頓時嚇住了,馬上打了電話過去關心。沒想到這樣一個好好的人,竟然走了。24號走的,本來23號還要去送禮的,有事沒過去。現在想要見老師都沒有機會了。寫到這裡已經寫不下去了,手在顫抖,淚在流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